告別

若你要向我告別,
不要選在雨天。
你知道我最怕的是在滿耳或細語或雷震的嘈雜聲中
還要理智地控制自己無法抑制的情緒。
但也不要選在晴天,
我最愛陽光恣意灑在身上的溫煦
辭行的氣氛太沉重,怕是讓我無法再昂首笑迎金碧暖意的到來。
你也不捨得把我最愛的天候染上陰影,我曉得。

如果你要選在春天,
那麼我無法確認該著上無袖的白背心好抵抗那令人目眩的灼熱溫度
或是添上厚重的防寒外衣以防禦刺骨的寒風吹我不見痛楚的空軀殼
夏天又是老問題了
晴既惹你不捨
雨又使我無法理智
若是秋天……
若是秋天呢?
一地飄零的落葉與一個孤獨的背影
那是再好不過的一個搭襯
可我的皮膚一向暗黃,這本是最好的搭配卻因我自個兒的因素
不美了,因而我將懇求你稍事延後。
到了冬天你便不得不走了
惹了一年四季的憂傷哀愁總要帶走
告別在萬物凋零的季節有最蕭瑟的寂寞
我數次張口欲言也說不出半句挽留
可你沒走。

好不好不再告別,你問
我便歡天喜地的答應了

再回首不見你身影
此後 再不見你身影。






也是告別

如果要弔念我的離去
那麼你便寫詩
你寫一首驚天動地的驪歌
或是寫一首小家碧玉的離愁
要不
寫首熱切歡喜的送別罷
抑或是就低聲吟出離情依依的眼淚也好。

我是不能回頭望你的

我的脖子僵了使我不能扭頭。
我的雙腳只能向前使我不能旋身。

任何時候,如果你要弔念我的離去
那麼你便寫詩

我總是一直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