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很遠很遠
她在身上掛了一個牌子
上面這樣寫

很遠是多遠?
某人敲了敲她的牌子
她沒有說話.用指尖強調式的在很遠很遠四個字來回輕劃直到那人走開為止
她以為她不回答她
但其實她已經在回答了

很遠很遠嗎?
又一個人敲了敲她的牌子
她遲疑了一下.只能點頭
因為她想去的地方很遠很遠
那我跟妳去吧
他興致勃勃
她靜靜的看著他.沒有同意但也沒有拒絕
如果他想去
他們可以走同一條路
如果他真的想去的話

他兀自出發了
也許以為她會跟在後面也許沒有
反正他兀自出發了
興高采烈地

我也要去很遠的地方
其中一個人短暫坐在她的身邊
有一點點喘的跟她交談
她知道因為她正從另外一個很遠的地方回來
坐在她的身邊
但其實她們距離也不太近
有一點距離的距離
用這樣的方式交談彼此都快活
沒有什麼原因不這樣做

妳的最遠是多遠呢?
有一個人先這樣問
她身上也掛了一個牌子
隨時準備去遠方
她聞到類似的味道
有一點想要笑
是朋友
於是第一次開了口
妳的最遠是哪裡.我就想要去那裡
真可惜.我還沒有想到
那就是為什麼我還坐在這裡
我可真是罪過的可以
不過我會赦免妳的尚未發覺
反正我也沒有出發的本錢

一個人不知道最遠是哪裡
也許等走到最遠就知道最遠是哪裡
她不用跟別人說很遠是多遠
也不會告訴誰最遠去到哪
就走吧
去很遠的地方
索性
就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就走吧.出發
去很遠很遠的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