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都有一點年輕又太老。
站不住一個姿勢,腦袋左偏右擺終於還是決定軟軟垂下。
我在陌生而熟悉的城市大眾捷運系統上發現,抬起頭就能看見幾十個旋。
我凝視著,對它們投以十二萬分的注目。
恍然之間,竟然覺得世界跟著你們頭頂的左旋飛舞了起來。
暈眩的頭顱們彼此互相交談著異邦的話語。
在每一站與每一站的中間,我們說著對方不懂的語言....
做著沒有多少人了解的表情。
再來一個無意義的動作,於是,全世界都愣著了。
該如何反應這場出乎綵排之外的演出?
應該要鼓掌還是感到失落
或者為了一個跌地,讓眼淚落滿陌生人的手掌……
順著陌生的紋路去尋找熟悉的依歸。

這一年,我們都很年輕,卻也老的可以。
維持鎮定啊!只是大家都一樣,我們落入了迷失的陷阱。
和大多數張茫然面孔相同,我們都非常的想要的.非常想要......
那座傳說中有光指引的燈台.只是大家都一樣的遍尋不著。
他們說,這將是一個不知何時渡過的過渡期,漫長的過渡期。
於是,我開始等待。
等過了一站又一站,等去了一個春夏秋冬又等退了一個春夏秋冬。
重複的細數春夏秋冬。
如同那個每夜每夜將黑白子灑落在地的年輕寡婦,將青春數過了黑夜又捱到白晝。
寂寞了白晝又揉揉酸澀的雙眼抹去孤獨黑夜。
如同那個年老寡婦,蹣跚拾完黑子又拾白子,計較的數著顆數,少一子也回不得床鋪。
這漫長的等待啊……
在這漫長的等待裡我們都曾經錯失誰流下的汗水。
究竟是怎麼了呢?我的人生出了問題還是誰的轉輪出了錯?
額際微微發光的晶亮滴濡肩頭,緩緩的發酸。
在這場漫長的等待途中...
我幾乎要以為這就是

命運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