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她拿了一個本來應該再普通不過卻已經很少見到的白信封來到我的面前
應該是故意的.我想
畢竟在這個花俏的城市裡.
你要找到這麼純粹的一個標準信封會比拿上面有小熊的信封還難些
上面支離破碎的字體.根據經驗判斷..百分之九十九是遺書兩個字.我盯著字揣測.

遺書啊....
這種東西我也曾經寫過.大學修過死亡與善終.第三份作業就是這個.
寫了只覺得好笑.雖然我那樣認真的考慮要對這個世間交代些什麼.
但終究這也不過只是一份作業罷了.
向來有把作業留下來的習慣.那學期的作業卻因太過敷衍了事而被我放棄保存.

好久沒看到的這兩個字.居然是她捧著到我的面前.
就在我考慮重新撰寫遺書的同時.
該說是老天好意送來遺書範本.或不過是一種巧合?
其實很好笑.我寫遺書時.並不知道自己要寫些什麼在裡面.
也許大多人都是這樣.她的確為我送來了一份好範本

中國人對於遺書這兩個字很忌諱.如果老人的遺書是子女的公益彩券.
年輕人的遺書寫來總像要放棄自己的人生.
所以很少人寫遺書.提早對這個世間交代什麼.
或許也是太多人認為沒有什麼好交代.
我非常想交代.卻從來不知道有誰會需要這份交代..

這是.......?
"我的遺書"她平靜的說著
"裡面寫些什麼?"我只好回問
"我的遺言"她簡短的回話
因為心裡沒有特別的感覺.也就平靜的再問"關於我嗎?"
"沒有關於別人了"
.......所以是一封寫給我的遺書.
"我可以晚一點再看嗎?"其實沒有等她回答.我在發問的同時已經將信封又對折了一次.放入口袋裡
她沉默了一下.轉身離去

我燃起一根菸懶散的靠坐在屋內那張唯一的破沙發.
是的.攤開正好是我的床.白天你可以稱它為沙發.
煙霧自越來越短的淡菸飄上我目光駐留的天花板.
是天花板太高了還是這條白蛇游的太遠了些?

1.遺書 是死去的人留在世界上最後的一段話.
2.遺書 是生者為死亡做準備的注意事項.
3.遺書 是留給在世者的一點紀念
4.遺書 是為了避免離開的人被遺忘..

還有哪些?我想不出來了.那年期末考沒有唸書.
我咬著筆桿硬是掰了幾行後決定放棄的模樣又浮現在眼前

很多人死的時候都沒有寫遺書.
你知道.如果要把一輩子的遺憾都交代清楚.
沒有留下來不及說出口的傷痕.很容易就會被遺忘.

一陣刺痛.煙燒痛了我的手!
甩了甩痛手.左手則抽出方才放入口袋裡的她的遺書.
寫些什麼呢?為什麼要寫給我?

hi.我寫了一封遺書給你
終於決定要離開了
離開讓我感覺到幸福
你知道嗎?要動筆寫信之前.
我覺得很快樂還有一種滿足感漲在心口
來這裡.從來不是痛苦.但我也沒有感覺過快樂
既不痛苦也不快樂.
對的.你想的正確.
我只是覺得孤獨.這裡不是我該來的地方
預計這句話說出口後.你又要說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從來不感覺孤獨
呵呵.或許也沒有人一輩子都感覺那麼孤獨
我們是最接近的人了.知道彼此所有的事情
你知道我這個人朋友很多.幾乎要跟你一樣多
可能是我讓她們及他們感覺舒服罷
但是就連這樣的熱鬧也不曾讓我感覺過身邊有人.
你嗎?你充其量是一台聽我說話的機器
就像我對你的功能一樣
我想這點你是絕對不會否認的
好吧.總算有些陪伴的意味.我們是夥伴啊.是的.夥伴
那年的死亡與善終
我也寫過一封遺書
把老師氣的半死.因為上頭只寫了遺書兩個字
幸好還是過了.
我想那是因為她也接受有些人沒有什麼要交代的
大致是這樣
總之.我要走了.


沒有署名
大概除了她也沒人會寫信給我
都要面交了.也不必暑名
總之.我要走了.說的好像後面還有什麼沒寫完一樣.
這個手法也新鮮.我學起來.以後可以用
她這幾天就會走了吧.
我呢?我開始動筆寫遺書了沒?習慣性摸向襯衫口袋
煙好像沒有了.又要起身去買.真麻煩...
也許先睡一覺吧.我翻身趴睡.把全身的重量放的沉重.
過幾天也許要為她祭奠.
那麼我睡的飽一些.記得還要買束好香
把遺書燒還給她

======================================

他死了.瓦斯中毒
身邊擺放著我留給他的遺書.他們當作是他的遺書
流著眼淚閱讀.然後搥胸頓足為何沒發現他要走
那遺書.原來一直是我為他寫的.
我知道他不會交代什麼.
所以我幫他寫給這個世界.
我焚了一包煙給他.然後跳入越來越旺的火焰裡.
我們擁有同樣的身體不同的靈魂.
離開的時候竟然非得一起走.
對不起.我們走了.世界
對不起了.醫生
對不起了.看了他的作業以後決定不當我的老師
那封遺書是他寫的.不是我
沒關係.我補寄了一封給妳.
雖然遲了許多年.我還是交了作業
世界
我們走了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