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多呼吸幾口自由的空氣
既然已經離開坐溫了的大石
踩上不知終點的長路
便趁著還可以站在路口目光發直的時候
多呼吸幾口屬於自由的氣味
這幾日老天爺不頂賞臉.
氣溫直直的降到令我瑟縮不已的地步
連用力的深呼吸都覺得鼻頭凍的快要掉下來
總像這樣
夏天時呼吸到暖風發誓痛恨暖風一輩子
冬日又拼命的祈求鼻子被可愛的暖風固定在我的圓臉上
恐怕
這情形要跟著我一輩子
每次感覺到這種矛盾在交錯的時候
我都會很認真的多呼吸幾口現在深惡痛絕的空氣溫度
一是要評斷我到底比較喜歡哪種溫度
二是要多呼吸一點保留到另一個相反景況時拿出來回味
這就是所謂的囤積使用了
妳一定覺得很奇怪
空氣呼吸進來立刻又變成廢氣被吹出去
又不是氧氣筒怎麼能說跟人家囤積
我是說用來回味的囤積
你看
人家不是說了嗎?
把你的影子風亁.醃漬
多美啊
老的時候可以拿來下酒呢
我囤積的空氣溫度
冷的時候可以拿來暖心裡
熱的時候不妨拿來當冰枕
多呼吸幾口
把這些都囤積起來
裝進我的腳底
手心
胸坎裡
脊椎中
讓我的靈魂呈載著飄然睡著飛起
暫時可以不必呼吸
是這樣的
偶爾暫時停止一下呼吸
是為了讓不停工作的身體有一小段的休息時間
別說那些"等真正停止呼吸以後身體就可以休息個夠了"那種傻話
只有不懂優雅停頓的傻瓜才會把齒輪的轉動當作必備的行為而不斷上油
停頓.是一種優雅的行為
如同有時候逃避是為了面對另一種難堪
說遠了
這兩者之前其實是並不相同的
哈哈
但老實說你沒法指證我
因為這是我的日記
只有我說了算
在我的呼吸之間
存在的是我的鼻息
沒錯
我獨特的呼吸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