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

見了你的詢問,我才發現忘了自我介紹
網路上,我習慣人家稱呼我遙,很久以前便開始使用的名字
本來有兩個字的,喊久了,認識的朋友便單喊我遙
我自己也喜歡這個稱呼,我想,是因為這個字帶給人的距離感使然
雖然我並不特別喜愛距離感,但有的時候它讓人覺得安全
如你提及的孤獨,那樣令人不安,卻又如此堅固
某種角度來看,它使人不那麼容易受到傷害

這是兩種相互矛盾的情節,我們既渴望尋找一個不孤獨的契機
又恐懼於尋找背後的失落與不存在的可能
又或者像一個流浪的旅人,往前只因為忘卻了後退的來路
於是只好日復一日地前行張望,一面前進一面等待一個停泊的理由

假日的夜裡我忽然感覺有些慶幸
因為明日又是擾攘的一天,我不必一人面對孤單襲來的不知所措
雖然孤身的事實不曾改變,但起碼,人的聲音會塞滿寂寞的空間
這讓我至少可以建立起一門熱鬧的假象
做出對失落的消極抵抗
身旁的室友睡去了,此時卻因為有人在側而感受更深的寂寞
即使在這樣悶熱的夏夜裡,也下意識的想要環住自己的雙臂
你能理解這樣三不五十發作的荒溪型寂寞症候嗎?

探頭出窗望著今晚低厚的雲層時,我發現都市裡真很難看見星星
總是三三兩兩孤寂的點綴著被光害染紅或染灰的夜空
也許是這樣的冷漠才適合在這款夜空底下沉睡的人們吧
那樣每日庸庸碌碌卻空虛的條條靈魂
突然間升起一股想要溫度卻永遠維持著防禦心態的悲傷
我想這種不知何時建立起來防衛機轉
或許才是生命裡最難突破的一層關卡
想起你信中提及人類向太空釋放孤獨訊息的描述
我記起每一部看過的外星影片,說著外星人如何想要入侵地球卻被驅離
兩廂強烈的對比
似乎也是對於孤獨的矛盾印證?
只因我們害怕寂寞,卻又害怕被掠奪了什麼的天性
所以要不斷的尋找或傷害,以確定能夠不寂寞又保全自己驕傲的靈魂

呼......怎地顯得有些沉重了?
要對你說聲抱歉,因為太久沒有與人討論孤獨
所以便專注的延伸了寂寞與恐懼
忽略的孤獨牽來的自由帶有怎樣的遼闊
可是信寫的有些長了,也便就此打住
下回再敘



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