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結束一天的工作,我暫時從那個大家總說很摸魚的場所回到家

每次別人隨口丟來一句妳又在打混了,或是,妳又在摸魚了
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妳很難跟別人說,對啊,老娘的工作就是閒到坐的屁股都會長痔瘡
因為那感覺像是妳這個人沒什麼用處的被晾在某個地方混吃等死
而實際上事情總喜歡一波波湧來,妳忙的頭頂都快要禿光的時候才結束,
妳會突然腦袋一陣空白,不曉得要做什麼好,逮著一個空檔喘口氣
然後人家就說妳閒的要命了。
我當然也了解,用累的像狗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其實是很幼稚的一種行為
而且也不願意把自己弄得那付田地
可是很奇怪,當人家用一種不管是不是微酸的語氣向我提起的時候
我就會好想舉出種種忙亂的狀態來反駁
Dear.我是不太喜歡別人說我大忙人的
忙這個字打起來不選字的話,有時會出現大盲人,有種瞎子不看路的感覺
但我也很討厭別人說我閒的要命,聽起來沒價值
矛盾啊~呼~還是別來說這種矛盾的心情了。
反正我這人就是矛盾,本來就是,難道我要人跟我打招呼的時候都說

"欸~妳正在不忙不閒嗎?"那樣很白痴

進了家門,除了開燈,第一個動作早就習慣性的摸向電腦電源
如果要說這是我跟外界連結最直接的管道,我想那也說的過去
就連和你的連結,也得靠這部死板板的東西
有時候想起來也不禁自嘲,身為一個活生生的動物,
卻如此眷戀真假之間的傳遞
或許因為比起面對面的直接,這種間接的溝通更讓我覺得安全吧

說來大概少人相信(但我預設你是會相信的那一個)
離開電腦以後,我其實不擅言詞
很會聊天跟擅於言詞基本上是兩回事
這我想你大概也很能夠體會
擅於言詞比較像是抓準時機用精準的話完成目的
需要練習或是更多的機會,還有不限次數的勇氣
前面兩項還好找,勇氣這種抽象的東西,則大多人都不能保持在手中

有時候你以為你很有勇氣,其實那只不過是一股更強大的逃避力量
有時候你以為你很有勇氣,實際上根本就只是漂浮的泡沫,輕輕一沖就失去痕跡
有時候你以為你很有勇氣,剝開偽裝的外衣之後你正用別人無法想見的頻率顫抖著

Dear,這些我都知道的
關於勇氣的抽象與人們對它誤解
關於偶爾徬徨的慌張
關於不知該如何是好卻咬著牙根不肯求援的倔強
關於終於求援卻無限後悔的頹喪
或是
關於試圖海闊天空卻終於成為一只風箏的半逺颺
甚至
成為斷線風箏之後短暫痛快的墜落

Dear,這些我都知道的

我只是,還難以接受常常自相矛盾的牴觸,和不能平衡的重心
只是這樣而已

ps.我好像常常說"只是這樣而已"這句話,
偏偏很多的只是這樣而已總加起來,就成了,並不只是這樣而已,是吧?

Dear,雖然是察覺了,但我的毛病就是"知道但改不過來"
呵呵,我想你也了解的,話雖如此,為了聊表我的誠意
我還是說一下,我會盡量避免說這句話的。

晚安


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