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看上一篇的好青年的好書報報,哎呀,竟然已經是這麼久之前的事情了

身為一個善良可靠的文藝女青年,好像不推薦本什麼書有點過意不去?

並不是說中間隔了這麼久沒看書(三日不讀書可是面目可憎的,我起碼都還有看漫畫)

也不是沒看到什麼還不錯的書,但常常看完的當下想要寫點什麼心得

打開了網誌寫沒兩句話又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

白白寫了一堆又關掉,隨著懶病益發嚴重,竟然是連讀書心得也懶得寫呀.....

=============================================================

好的,前言的廢話抱怨完了,於是來進入正題吧。

因為友人金字塔陳的慷慨相借,於是手邊拿到了這本"不去會死"

不得不說,這個作者實在很會取名字,不去會死這四個字拿出來,

身為人人體中藏有一個流浪漢的射手族群,好像瞬間得了一種不翻開就會死的病

而翻開之後,又得了"不看完就會一輩子交不到男朋友"的詛咒,於是一口氣把他看完了

幾乎是有點狼吞虎嚥的。

倒不是說文筆怎麼樣,只是體內的流浪漢流著羨慕的口水不肯讓我把書放下。

看到這裡,我想本書的內容也已昭然若揭了吧?

什麼?!你說我根本什麼也還沒說?不是吧?妳沒看我一直流浪流浪的說個不停嗎?

對啦!這是一個傢伙完成環遊世界夢想的遊記。

作者名叫石田裕輔,很明顯,是個日本人,而且是個日本男人

遊記從石先生本來在日本某間大公司做一個中規中矩的上班族,

突然有一天被雷打到的覺得,不!我的人生不可以這麼過~~我有我的夢~~(遠目大喊)

於是便拋棄了頗有前景的工作開始他的單車環遊世界之旅......

說是這麼說,不過田先生他高中大學時就已經有類似的舉動出現,

高中的時候環了自己居住的縣一圈,大學時則休學一年把日本給騎透透。

所以其實也不算是被雷打到,大概這傢伙體內藏了太多個流浪漢吧,所以非得出去走走不可。

書的細節就不在這裡贅述了,說多了,這本書還美什麼呢?要留一點期待給各位的對吧?(笑)

不過既然上面也沒說些什麼的話,本仙女還是簡單的做點小小的介紹好了。

石田不僅寫了世界之美,也仔細了描述了旅途付出的代價,

從黝黑的皮膚到被強盜的槍指著,然後被扒了褲子,光著屁股倒在沙漠上,以為小命休矣。

即便是旅途的前半段便遇到這般變數,他仍持續要用自行車踩完這個世界。

嘖,該怎麼說呢?這個花了七年半的時間去尋找心中世界第一的小眼睛日本人,

一路經驗著旅行的人生,再回到生命開始的地點,其實很想體會他踏上日本土地的那種心情。

懷著這般不去會死的心情出發,然後再回到最初的起點,或許,也像是又到了一個全新的所在吧。

因為回來的已經是一個新的人了。

好吧,本期,好青年的好書報報,就決定是你啦!不去會死!

想多了解本書內容的孩子們,可逕自點往下列博客來介紹網址,請笑納。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1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