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那個炎熱夏天
揮著手 向依賴說再見
那一年 發現眼淚太鹹
酸澀中 跟現實交軌

你 從來不曾離開過
就算心情掉進黑洞
總在最脆弱時候
妳會笑的開懷牽著 我手 度過

捨不得那些承諾
痛苦難過不冷漠
提出勇氣往前走
多少挫折不怕痛
相信
你會常在我心中
教我勇敢不怕錯
拋棄迷惘和困惑
追逐不遠那個夢

====================================================================

這首"相信".是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94級B班的班歌
也就是社工四B的班歌.由我們輔修音樂的自以為美人阿丰獨立作曲
歌詞則由我及熱愛梳毛的老鼠琳協力完成
中間曾經經歷過了兩次的改版
初版的歌詞如下:
看回憶 那匆忙的瞬間.
才發現 時空已經拉遠.
一頁頁 翻開舊時照片.
畫面裡細說的每一天.

請別放開我的手
縱然離歌響起 已久
管他歲月怎麼走.
我們有能力讓過去 現在 不變

那些擁有的感動
流轉在你我之間
未知荊棘擺眼前
淚水會昇華想念
雖然
飛翔是那麼遙遠.
夢想掛天空邊緣.
有妳護在我心前.
沒什麼不能跨越

翻掉重寫的理由則是--感覺歌詞太過遙遠了.不夠貼近生活及心路歷程

當下決定以與同學訪談的方式來更深刻的了解工四B的感覺是什麼
那份感動在哪裡.
練完舞及決定翻詞都是在同一天.正巧.那天也是大家第一次學唱班歌
跳過了幾回由哈哈小可CC聯手編出的櫻桃舞之後.
我和老鼠來到了交誼廳.身邊還有幾個非常有義氣端著遲來晚餐的姊妹
而我們想要知道的是.為什麼我們還會在這裡?
除了共進晚餐~有什麼理由~我們一起坐在這裡
結果是為了一種互相扶持的感動
也為了一起完成某件事情的共同存在感
就如同革命情感社研法相簿裡某句話一樣.
因為在某些脆弱的關鍵時刻.是身邊的人把手伸出來拉一把
我們才沒有就這樣沉沒在拉力頗強的漩渦當中.
無論是失戀.車禍.壓力.家庭.忙碌.壓力還是莫名的失落
我們一起這樣走過來.也許某種層面來說.是朋友也是恩人
至少對我而言.同學們是以這樣的形式存在著.以這樣的形象被我相信著

印象最深的是常常在提的那場烏龍車禍
是君庭關心我沒有去上課.才知道我已經車毀人送醫
是佩萸第一個趕到醫院來探視臉已經腫的沒有知覺的我
是幸臨雲卿幫我跑警局辦資料.晚上兩個人擠在一張根本不算床的長椅子上陪我
是齡儀帶著期中考的課本來到病房.又被我拉著玩牌玩的都沒時間看書.
是嘉伶從家裡搬來手提CD音響.每天打電話問我吃飯了沒
是家雯跟小髒髒要了薑~煮了一大鍋的魚湯要我自己一個人克光~
小賴珮文隔天就趕到病房.總是深夜造訪的桃聯夥伴與貼心的冰敷眼罩.......
如果不是妳們自動自發排著班給我送便當.
如果不是一批批探視的同學用熱絡把病房塞滿來趕走未知的恐懼怪獸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雖然事情終究會過去.但這場車禍就不會是回憶裡不幸中的美麗
想要一個一個的點名一個一個的謝謝.可是這樣做就太過矯情也不夠真誠
記在心裡慢慢的咀嚼也仔細的記著.這樣的大學生活與朋友們.夠了.
如果一個人的存在非得要靠他人的心意來證明.我在那一年的11月已經證明完畢
寫第二段詞的時候.阿丰問我.發現眼淚太鹹的是哪一年.跟現實交軌是什麼時候
我想.對每個人來說都不相同吧.我的多事之秋.或許同樣發生在誰的春夏冬
在生命的瞬息萬變裡.我們都知道不能保證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
但是如果有一天未來要沖淡現下濃膩的溫情.無論如何我心裡會留下某種相信的痕跡
因為我曾經證明過.而這樣就夠了
(到底為什麼貼個歌詞會講到這裡來?好熱啊~真黏膩~)

ps:還沒有曲子的人~可以再跟我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