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流浪的第二天
出發的時間是:下午
地點:台北故事館、台北市立美術館

因為出發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今天就用終於加滿油的小紅代步(是懶惰.其實跟下不下午沒關係)
真是感動啊~~(我想小紅一定也很感動)
我發現小紅真的是一台很好騎的好機車
好機車,它的好處是可以帶你四處奔跑,不用的時候又可以當作座椅來使用
花了一點小時間迷路
因為我忽然忘記過了承德橋以後要怎麼繞回中山北路
沒錯~一切的錯都是因為中山北路有一段不給機車騎
幹麻歧視我的小紅啊?呿!(有種妳開車啊妳)ㄟ~這位施主,我不是沒種,是沒車~~

台北故事館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那樣童話式的建築我還是挺喜歡
館內展覽的故事主題是養生的故事
只花了一秒鐘猶豫便忍不住照它的指示開了中藥罐聞聞幾種藥材的味道
結果下場是差點把自己給熏暈..
其實我本來還滿喜歡中藥的.真的!!(並不需要特別強調)
比起中藥罐.我對那些器材類的東西就有興趣多了
尤其對看起來破破的藥書..雖然其實看不懂
但我還是充滿武學幻想的在櫥窗前面杵了很久
誰叫武俠小說裡把藥書寫的像無敵?

走出了台北故事館,就繞進了台北市立美術館
其實我一直想叫它朱銘美術館,雖然它根本不是朱銘美術館(市立美術館默默的哭了)
但在跟自己對話的時候我糾正了自己快要一百次
當然並不是全部的畫作都能欣賞的懂
但是看到喜歡的就停下來讓它感動一下我還會
逛畫作的時候,我並不喜歡說話
看看四週的觀賞者也大多是孤身一人
我想是因為看畫的時候真的不適合兩人一組
喜好有所不同,停佇的時間也不一樣
我在白色布偶畫前面停的久些,卻恐懼於類似拓印人像的畫作而快步走開
這樣的節奏感是自己領受的,便不能為他人遷就或是要他人忍受
如果說看畫是一種享受,是一種休息
那麼就不能催趕眼睛看快一點
是一種很舒服的前進

比起昨天聽令於腳,今天聽令於眼睛和大腦
流浪的途中,嘴巴,還在休息當中
但是我的器官們似乎還挺滿意這樣的安排
糟糕了,假流浪的第二天
我已經沉溺於這種悠閒的感受
呵呵
糟糕了.假流浪果然是會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