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邊門牙一直有一點點蛀痕
小小黑黑的一點點
剛發現這塊小蛀痕的時候
正巧同時左後大臼齒也蛀的有點嚴重
因而找上了一個看牙庸醫的門進行治療
(我實在不知道是因為人家是庸醫還是我太怕看牙.總之每回要看牙我都覺得那傢伙是大庸醫)
因為大臼齒必須要抽神經
所以根據輕重緩急原則
門牙的小黑點被庸醫小姐忽略了(根據她的說法是容後再處理)
大臼齒抽完神經以後
庸醫強烈的建議我裝個臼齒牙套或弄個假牙
基於價錢貴的令我瞠目結舌
所以臼齒不會痛以後.庸醫就再也沒見過我的身影了
當然.也就是我再也沒去過那間牙醫診所
容後再處理的門牙也就默默的被容後了

每次刷牙時注意到那一點點小黑點的後幾天
我都會更加賣力的刷牙
尤其對小黑點那一塊更努力的多刷幾次
然後時間久一點
就又恢復成只刷一次的例行動作.直到下一次注意到
但是不管我多努力的刷
小黑點還是依舊屹立不搖的存在著

今天起床的時候.覺得小黑點存在的地方有種異樣的感覺
於是習慣性的用舌頭去推推它
沒料到竟然給我推了下來
頭皮略略發麻.....連忙把小鏡子拿出來看看...
右邊門牙....果然是...缺了一角....(淚)
不習慣的用舌頭去填補那一小角
如果再用力一點刷就好了.如果再多刷幾次就好了.有點懊惱的想著

其實每次要去看牙醫的前夕.或是牙齒開始不對勁的時候
我都會比往常更賣力的刷牙
但是不對勁的牙齒卻不會因為我賣力刷牙就賣我面子變回對勁的樣子
因為有些東西是不能在異樣已經存在以後才開始維護的
也因為有些東西形狀不對了以後.
不管再怎麼努力的重複預防的動作.也不會變回原來的形狀
但有時候因為心虛而重複的做著彌補的動作
重點就不再彌補而是在於心虛了

門牙缺了小小的一角.舌頭還是一直不時去推推那個小小的空位
今天晚上.我賣力的刷了三次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