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喜歡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忽然會覺得全身的毛細孔都張開在感受人生

想要直勾勾的盯著那個人看.卻又怕被他發現以後不知如何掩飾尷尬的突兀感

想要輕鬆自然的跟那個人說話.卻像是得了神經不自主顫抖症.最後還是沒種的縮回角落

被他碰到的時候.全身的細胞都起來立正站好.手腳不知該往哪擺.身體也整個僵硬了起來

即使不知道該說什麼.即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嘴角卻會全自動的上揚一整天.

因為想起了他

有時候.只是不小心聽到他的笑聲而已.心也是這樣子暖洋洋的

有時候.只是不經意看到他梳理頭髮的模樣.臉皮下的神經也竟不自覺的緊繃起來

對了!感動的神經也瞬間復活了起來.

原以為是看的情感太多.就無法感受一點小事的感動.但感動的神經重新復活.

即使只是不經意的一句話也能高興好久好久

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嗎?

那真是愉悅的.
我想我喜歡"喜歡"的感覺

活到了第二十三個年頭.談過幾場小小的戀愛
卻原來.這才知道.喜歡的感覺是這樣

那麼.愛是怎麼樣的呢?我想我便不想知道了.

因為愛是超越喜歡的喜歡.與自由相比.我卻更愛自由一些.

也因為.恐懼愛帶來的負荷與悲傷.所以.是不是可以停留在喜歡就好了呢?我祈禱

想起另外一種喜歡.

前幾天.同事問.

妳畫的這麼好看.寫的這麼漂亮.卻爲什麼不去唸廣告設計.要來我們這個領域工作呢?

還沒想到最好的回答.嘴巴卻先我一步開口

"因為喜歡.就因為太喜歡了.所以要跟它保持一點距離.讓喜歡純粹的只是喜歡"

雖然回答出來的答案我自己也有些錯愕.但倒是挺滿意的.

也許是因為我總是對真正的喜歡太過小心翼翼.或者太過害怕失敗所以不能顯露出來

但這樣小心翼翼的存在在生活當中.以一種些許遺憾.些許稱讚.很多快樂的方式與我共存.也就滿足了.

是不是野心也太小了一點呢?

喜歡,零侵略性的喜歡,讓喜歡就只是喜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