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張不到一般漫畫大小.比小說的紙質厚度要厚些的黃色紅格紙.
要用2b鉛筆塗寫.
你必須翻閱另一本冊子.把未來的人生編碼一般填上去.
排列組合的過程當中.分數與熱門程度大致決定將來識別證上掛名的職業.
很多時候如此.當然也有A排列組合最後掛B排列組合識別證的例子.且多的很

很多人在大考分數揭曉的同時.就開始反覆計算自己的人生.
那樣看起來非常重要的東西.在我非常萬分尊重的捧回家之後. 就被堆放在書桌的角落了.

要唸什麼科系呢?
當然也曾煩惱過落點分析的困難.. 跟著同學趕流行般朝聖補習班.
櫃檯內充滿專業人員市場叫賣一樣的揮舞預測單.乍看之下,形象像極了解籤解惑的廟公.
回頭看見來一樣來求籤的大量"香客"以後.我就發誓再也不要當那堆進香團中的其中一員.

於是在同學貨比三家不吃虧的當下.
我已經很隨性的決定"晚一點再填"
反正我的人生由我決定.

我承認我一直是個隨便的傢伙
在家列出幾個不討厭又不至於太差的科系.卻沒有按照分數高低與興趣與否排列
在分數沒有高到由我選擇學校.又沒有低至只能等學校選我的情況.就把這個先擱置著吧.
我必須先出去玩.我是考生.剛剛考完的考生.有權利拋下一切出去玩~
還有時間

分數公佈第三天...還有很多時間吧.
分數公佈第四天...還有滿多時間的
分數公佈第五天...還有一些時間哩
分數公佈第六天...還有不少時間啦 . . .
繳卡前一天......時間並不是太急迫~還有晚上
繳卡前一天晚上...明天也還有時間.早一點起來畫卡好了
鬧鐘響起的同時.已經是凌晨六點.繳卡時間-早上八點.
如果連刷牙洗臉以及車程的時間計算下去.非常好.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填卡
既然如此.就再賴床半個小時好了...
七點.是老媽叫孩子起床的時間.也是某人驚醒的時刻.
在砲聲隆隆的同時.有人嚇的在浴室腳打滑.四腳朝天
那一天繳卡場外.臀部受損的人蹲在階梯上.
一邊接受我們稱之為碎唸的嘮叨.
一邊隨性的把亂七八糟寫出來的"她不討厭"的科系全一股腦兒的填上那張小黃卡上.

如你所見.社工系在電腦上我的名字後閃爍的同時.我還在懷疑..我真的有填這個系啊?
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嗯嗯~應該是有填吧.那就去唸好了.

台北.我來了.

填志願卡..對於脫離高中及聯考四年以上的人感覺既親切又遙遠.
不知道現在的考生需不需要這張小黃卡.
這張和考試的答案卡有些相同.也一樣決定將來怎麼走的卡片

這樣就定案生活的雛型.總是有很多人為我搖頭捏冷汗.

像一盤賭局.賭徒用盡心思計算下一秒骰盅開啟時是怎麼樣的數字.
但勝利者很難確定是最用心計較的那一個.

如果無論怎麼選擇都要有遺憾或者些微的後悔與感嘆.
讓這個永遠沒有機會重考的人生不要有那麼多檢查與複查的步驟可不可以呢?
真要檢查.也是一次就足夠了.

回應職場裡跟我閒哈拉的可愛阿姨.
為什麼要唸社工系?

其實..純粹只是不討厭而已~
沒有太多燃燒的理想.也沒有太多飛翔的意志.
只是因為不討厭而已~
因為沒有很喜歡的東西.所以不討厭就是最了不起的話語了.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