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之間妳經常出現眉頭扣緊愁
忽然之間你聲音埋進濃濃的寂寞
忽然之間妳懊惱有好多的承諾從沒有說
忽然之間你攤開本子約定的太多沒有做

我直勾勾的望著灰暗的天空不知所措
在心中伸手擁抱一片沉靜的沙漠
要先高興你的再度歸來
還是悲傷妳又受了傷害

只能陪著嘆氣做個鬼臉要空洞走開
可是空氣中飛舞的無力我趨不散
拍拍妳的肩膀
盡力讓妳氾濫的兩泓水潭冷靜下來
或是
踢踢你的背膀
試圖讓你頹喪的紅龍垮嘴有振奮感
但是我們都知道沒有用
打從你和妳的第一次離開以後
每次歸來
都要等到搭上另外一艘船遠遠漂流
才會灑下所謂真誠的笑容

我揮了揮手
目送你或妳的遠走

還留在原地

是我找不到方向而不得不的鎮守
對於堅持開始沉默
只因為不能清楚做出感情的分類與輕重
只因為我們的天秤法碼不相同
所以
我一直在原地踏步守候
不明白如何解除固著分類的鎖定鍵
好簡單計算付出的度量衡
在你們的來去之間
偶爾汲取一些
傳說中的沉重
這是我明顯踩住的孤獨定位

偶爾啊......只是偶爾啊......
妳或你離去的時候
我望著毫無眷戀底長颺背影









如果妳或你不曾離開
我怎地
能感受這近乎渾然天成底寂寞?
然而
祇是近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