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戒掉無病呻吟的毛病呢
因為一直還像個小孩子,所以才特別注意怎樣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因為一直不能太像個小孩子,所以一直假裝可以睥睨太多不必要的黏膩
猶豫在全身重量的放置位置上,左右搖擺的我也不太清楚堅持的意義呢
開始要學著戒除某些依賴的習慣,因為對照著大家失去的慘狀
太會舉一反三或是太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我
似乎太會揣測退後的意義或是被拋下的碎裂
不知不覺也依賴了一些我也明白並不可靠的東西
雖然明白卻還不能完全脫離.但可以漸漸的離開已經是最大的欣慰
只是,萬一我又後悔了呢?
人雖然擁有自己賦予自己的不限次數懊悔權利
可是那並不代表我們允許並且欣然接受自己在反覆中來來去去啊
你大約猜到了,現在的狀態就是屬於無病呻吟的代表作之一。

忽然之間對一直不斷的書寫自己起了雞皮疙瘩
雖然這一直是一件快樂的事

在一個隱密的角落.把自己比較大方的攤開.不期待被發現卻又希望被了解.
默默的等待過路人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
對於被發現的可能感到無比焦慮.但又享受著釋放靈魂的快感.
在收放之間企圖找到一個平衡點.確實的明白這是一個角色轉換的過程.
而我正在潛移默化自己.將未來導向一個被捏塑出來的黏土

白牙裡面是大約這樣說的:
大家都是一塊黏土.環境跟社會會捏造出黏土的形狀.
它是怎麼形容那個大罪犯的?一塊被捏壞了的黏土.
用一種旁觀者的角度(畢竟它的主角是一匹狼.犬混血兒.並不是人).
用一種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人類是什麼樣的東西.
並不責怪的..只是用一種輕描淡寫的語氣把所有的生物都當作一塊黏土.
白牙如是.人類亦然.
雖然我們一直不斷的強調自己是王.
那匹有利爪跟獠牙的生物也稱呼我們這些靈長類為"神"<=以靈長類書寫的觀點來稱呼

反正不過都是塊黏土.這樣戳的千瘡百孔再重新塑造.會不會變成一團新生的土塊?
應該也不會.某些時候.我只不過是希望它可以看起來就像團新鮮的泥土罷了.
假裝我們是黏土.再假裝我們從來沒有被塑造過.
事實上.就算最後我從一堆泥巴變成一個雕塑品.
再被塑壞.最後又回到一堆泥巴.
即使外表跟來的時候沒什麼差別.但我自己也確實的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
而這樣不同的經歷即使過路人忘記了.我都還得記得.我忘記了的.或許還有某顆腦袋記住

起雞皮疙瘩的原因則是我竟然一直在紀錄爬行過程的痕跡.
緩慢的.從樹叢滾從樹叢滾過的一丁點痕跡


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