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是媽媽的四周年忌日
我和爸爸還有弟弟 一起上山祭拜她
一晃眼,就四年了呢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想念媽媽的時間也一年比一年多
也不是痛,只是想起的時候心口還會隱隱發酸著
我想,大概一輩子也會是如此吧
很想念她的時候,我會誰也不見的
一個人去走走
去走過一些沒有人會太注意我的路口
或是去坐在風大容易吹的人頭痛的河岸邊
靜靜的想一些事情,感覺或許她還存在
人是很奇怪的一個動物
無論先前經歷過些什麼喜怒哀樂
待得追憶的時候,惘然裡也盡是些模糊的美好了
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種感覺
但是,想念是一種最真實的情緒,尤其在冷風剛剛開始吹的冬天
走在每下一次雨就更冷一些的街道,擁抱她為我買的最後一件暖外套
其實是一種屬於我自己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