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喜歡有人對我說這三個字.
這傳說中帶有魔力最容易讓人淪陷無法自拔的三個字
雖然沒有什麼變化.很簡單又很浮濫.
但總是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三個字

並不喜歡有人對我說這三個字
這三個字.是我接不住的球
如果可以選擇不接
我便會背著雙手睜眼看它落地
這樣的不舒服是不習慣所致嗎?是冷漠所致嗎?
是 沉重 所致
這三個字像是不能說出的禁句
因為和承諾太過相近.
因此長久以來都選擇不提
那麼.有沒有人討的呢?
有的

那個時候.我就會說"當然啊"

"當然啊"是很弔詭的三個字
包含了"我當然愛你"跟"我當然不愛你".還有"我當然不想思考這個問題"
好像從網路上看過類似的文章.
當女人問男人你會不會愛我一輩子.男人常常會說"當然啊"
這三個字的意義與我的"當然啊"意義相同
會這樣說.並沒有想要與男人較勁角力的意味.
只是想要說明.我能理解說出"當然啊"那當口
這男人的不踏實感與強做鎮定的模稜兩可
因為唯有這樣他才能守住自己"要強"的表面自尊

有時候我們會以為這句話是不能隨意廉價說出的
當一個人誠心真意的要對你說出我愛你
她是捧著隨時可能摔碎的心前來的
但是給的起嗎?誰也不知道.也許先掏出心的那個人永遠比較容易緊張.
沒有給心的那個人
你則一直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想給還是給不起
總之你是沒有的.沒有那個人的心

別說我愛妳.當我愛妳變成一條長繩
綑綁住的是我還是你的靈魂?
別說我愛你.當我愛你化為一片小刀
割劃出的是我還是你的鮮血?
別說我愛妳.當我愛妳只是一個工具
操作了的是我還是妳的空虛?
別說我愛你.當我愛你建造一個牢龍
囚禁入的是我還是你的自由?

四次別說我愛你.因為如果我真的愛你
生命就會成為附屬於愛情的一條歷程
總之
別說我愛妳.在我還沒愛你以前.
別說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