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天氣都挺好的.沖著今天沒課.和兩三個同學便坐車上陽明山一趟.畢竟嚷嚷了三年多的採海芋之旅一直只是嚷嚷而已.

要說起來.我實在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大學生.我是說.其實大學生涯裡.有大半的時間是花在睡覺.剩下的時間都拿去跑營隊跟

在學校開會了.如果要說我對台北的街道有那麼一點點熟悉.大概也只有街燈亮起來人數稀稀落落的夜景而已.


第一次坐公車上陽明山.有股說不出詭異感.習慣了的交通方式是機車.無論是自己騎還是讓朋友載都有一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公車龐大的車體把一塊塊軀體安置在某個角落.然後轟隆隆的車聲做響.可以預期但無法避免的過彎.如果沒有座位.握緊公車

吊環站直了的樣子.每個人就像市場裡肉販掛勾上的一條肉.讓司機與彎路做主甩來甩去.上山的時候是有座位的.所以充其量

是桌面上擺置好的新鮮肉塊.還沒有甩來甩去



很久沒有到竹子湖.誠如之前我對它的記憶.延伸出去的平台點綴兩台必須要投10塊錢才能看遠的望遠鏡.配合著被大霧瀰漫去

的山下景色.一片灰綠色的朦朧和沒有雲的天空混合在一起.其實天和地的距離也沒有想像中那樣遙遠.今天的情緒其實起伏不

甚大.有一種隨性出遊的感覺.雖然只是來到很近的地方.卻悄悄的用力吸了一口不屬於都市的香味


由於不是騎車上來.因此下了公車之後步行了一小段路.原以為非假日的人群應該是三三兩兩.卻見到不斷有車子經過身旁-而且

是在台北市非常普及的賓字頭B字頭.我有沒有說過...我常常以為賓士跟BMW是台北的名產.每台車都像很廉價似的滿街都是.

這大概是靜悄悄的路上最煞風景的部分.因為它讓我無法囂張的躺在馬路上照相.除非我想要揹負車禍肇事責任.否則最好別輕舉妄動.


不寂寞的一小段路除了同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話題.還有一路上各種pose的照相.雖然把李花跟梅花給搞錯.但反正白白的一片.我相

信它既然貴為中華民國國花.定是不會與我這個小輩為難太多..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還多跟它合照了一張.沿著小路往前走大約二十分

鐘可達我們目的地的竹子湖.但沿途卻邊打邊玩邊照的殺了六七十張底片.其實也沒別的.當你發現連路邊殘破的鐵門也可以編寫出一段

故事以後.底片的殘殺是必然的結果


彎過小路後突然有一片平坦的景象地毯似的朝灰綠山腳延伸過去.記憶中的野菜店林立景象跟著叫賣聲以及烤地瓜的香味撲入鼻裡.中午

沒吃的肚子早已經亂叫一通從嘴巴裡哀嚎出來.同學卻還苦苦的搜尋據說某個路人甲提供路邊有擺設的好店.但我不得不說一句.同學.每

一間店的門口都有擺設好嗎?這樣跟灑麵包屑認路的糖果屋小孩有什麼差別嗎?好不容易終於放棄隨便就最近的一間店落坐下來.三盤野菜

倒也吃的幾個人肚子鼓鼓.套句家裡的人老愛說的話--吃到"那邊"去了.至於是吃到哪邊.別問了.這是他們的習慣用語.


方從野菜店飽餐一頓出來卻馬上被炭烤番薯吸引過去.海芋田雖然近在眼前.但腦袋裡似乎除了烤香腸跟烤番薯容納不下其他.於是也就被香

味牽著到處跑.肚子裡還抽空塞了兩個似乎是很有名的手工小饅頭.最後盯著海芋田照了好幾張相卻還是決定不要把花採回家糟蹋.畢竟連萬

年青都被我養的枯去了.花又怎麼會有什麼好下場?雖然忍不住還是花了十塊買一株回家當紀念.但拿在手上時心裡默默又後悔了起來.或許它

本來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回程的公車像是先前提的掛勾肉條.讓一向不太暈車的我也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胸口一陣悶.同學也開始碎念應該要把她的小白騎上來.這樣當

從沒感受過的陽明山大踢車開始時.我們就可以行雲流水的輕巧上路.說著說著似乎也閉上眼在想像摩托車方便的速度感及簡便感.藉此把暈車的

不適感稍稍驅離氣悶的腦袋.忘卻右邊的小姐把她全身重量放在我身上的不舒服.也忘卻半途上車的高中生帶來的一串吵鬧氣息.


那樣的嘈雜是令人不舒服的.尤其她們身上又帶有薯餅的味道.更別提一屁股坐在地上使人難以下車的大男孩.那樣青春的角色似乎離我有些距離.

並不想要批評她們..因為偶爾我也會有那樣的喧嘩..對他人是感到抱歉的.但對於朋友之間的相處卻又有種不可抗拒的吸引力.不知不覺音量漸漸

就提高不能克制.因此.我盡量體諒她們年輕的無法內斂.也盡量忍住暈車的不適感.如果可以的話.倒希望手上這株海芋還在它原來的地方.別被我

這樣擠壓折騰


感覺似乎一個下午除了照相跟吃.也沒有做太多不同的動作.回到家卻像打了了一場激烈的球賽一樣只能攤在床上就呼呼大睡.忽然覺得自己的身體

越來越沒用.要是早兩年.大概回到家錢還可以到ktv去嘶吼個三個小時結束之後還能跑兩圈操場.而這樣自己可以感覺的到大不如前的身體.幫忙把

脈的中醫卻強調我的底子還是很好的.說來都覺得有些諷刺.


啊!今天的竹子湖海芋遊是愉快的.畢竟我的笑容從照片上看起來非常燦爛.氣氛也還算融洽.很不錯呢.終於.在大四的這一年.上山採了海芋.我可以

說我是大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