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過了
總共有一百多個人在身旁
雖然她們和他們都不與我對談
雖然大多數的她們和他們都已很久沒對談
但我算過了
總共有一百多個人在身旁
有時是幾十個
有時候只有幾個
巔峰的時刻幾乎會有
一百多個人在身旁
雖然誰是誰都已經快要遺忘
這太多的角色該用哪張臉孔去面對?

有時我們都忘了該用一百零一種樣貌的哪一種
這些真實的臉皮
即使被賦予不純真的假冒罪名
然而卻是一百零一種自我的五官

有對一百多人的發言權
這輪番上陣的內外印象照出的內外映像
竟都是
互相對照的一百多種色彩

我算過了
這一百多個人交織出某面容易破損又不斷重建的
是張附著了純淨生命與污濁穢物的蜘蛛網
縱是誰經過了破壞了改變了形狀錯誤了
縱是如此
這一百零一種樣貌會各司其職
鎮守每一道細絲的重建度

還是要再沾染上的
因為這是這一百多個人都為彼此建立起來的
無言脈絡與循環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