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這種東西是這樣的,有時候,不會因為多了些什麼就少了些什麼…。
當我習慣在空蕩的屋子裡擺上些溫馨的像家一樣的傢俱、裝飾,裡頭卻依然空蕩;
當房裡的雙人床多了一個你,其實也沒因此被填滿了些什麼,
或者那只是一張佯裝雙人床的單人床。

既然如此,答應你五年不只一次我卻不斷拒絕的邀約,其實…沒什麼好堅持的。
反正,你們的空間不會因為多了我,就少了些什麼,也許多了些什麼…相互催化。
於是,我點了頭。再乖的男人,再穩定的感情,也還是需要一點點不同的刺激吧~

『你~要去接小唯~快~來不及了…』
『恩~對~』
在家的感覺真的比較好嗎?看你奮力的樣子,似乎是。
空間裡瀰漫的是一股洗衣精混著太陽曬過後的芳香,我很喜歡,
自從大學離家就不復存在的味道,是家的味道。
這樣的味道不適合太激情,適合清淡、綿密的關係,無法割捨的關係。
那麼…我們在房裡會不會太罪惡?
我和她同時在這裡擁有你,你在這裡同時違背了我們。
罪惡,的確是我想太多的無聊念頭。

門縫透進微微的光線,是從那大大片落地窗不經意流洩的夕陽餘暉,提示的孩子下課的時間已經過了許久。
還有,無法太用力的呼吸及一雙沉靜卻未脫稚氣的雙眼。
我們四目交接的時候,發現他有一雙像及你的眼睛,極淡的琥珀色閃著似水波的光。
如果不拿下那付厚重的眼鏡,真的會以為你就是個普通、毫無魅力的上班族。
不過,此刻,那雙眼睛多了些空洞,畢竟不是傑。

我跨坐在你的腰上,我們讓擁抱去調息彼此冰冷的呼吸,你看不著他,可是我和他再近不過了。
我把右手食指偷偷在嘴唇上靠了一下,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
他用一對很深很深的梨窩回應了我,我看見他的嘴型『噓~』…。

『我們最近太常在家了…』
『恩..』
『這樣…你不覺得髒嗎?把我們的髒更透明化了?』
『你…跟以前不太一樣了…』我清楚看見你清澈的眼睛審過一絲微慍。

我當然知道我的挑釁越來越明顯,因為,五年也實在久了些,在你一再的承諾下顯的更久。
承諾其實沒多大意義,但總是希望,燃起了又落空,
在最炙熱的時候用冰冷澆下,反反覆覆。我就這樣真實地麻木,卻仍免不了那一下的顫抖。
我越來越愛激怒你,可能是乏善可陳的感情連偷的歡娛製造的愛也淡了;
我越來越看你生氣的樣子,那會讓我以為你還記得我們之間所有的允諾。
不過,你氣不久,我們之間有無法大吵,因為你永遠都會有另一個選擇。
而我最近的選擇是那雙像及你的雙眼,不禁意透露的空洞。

**********************************

房間之於夫妻的應用性實在不大,除了睡覺,可以做的選擇真的不是很多。
不過,這平靜的兩年,傑更像個好丈夫、好爸爸。
至少我總能感受到傑的熱情,在我曾經差點就要進入許多例行公事之前,有個什麼又回來了。

也許吧!獨占在愛情中的份量並未想的那樣重,
原來,獨占是可以被犧牲的,當它可以換來更多東西的時候。
就算,無法輕易忽略來回質疑我究竟換了什麼;
卻也無法不繼續假裝,誠心地假裝一切都好,當我捨棄了獨占,也的確一切都好。
起碼,這不是最糟的狀況。

一方面,我無法停止觀察傑,無法刻意將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
我未曾懷疑過他的真心,卻也不否認閃過無數次恨他的念頭。
有種人,愛自己太多太多,所以當愛任何人都無法超越愛自己的時候,愛無論分給多人也無所謂真心或假意。
我相信,分割的愛也是存在真心的。
所以,獨占為何不能剔除。

『你什麼時候站在這裡的!』
傑從床上彈起,衝到門邊把小唯推開,小唯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傻,隨即放聲大哭。
『我不是說過來爸媽房間要敲門嗎?為什麼不聽?』
傑瘋狂地搖著小唯,幾盡失控的叫罵,小唯更加放聲的哭。

這不是第一次,傑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小唯在門邊。
小唯的眼神透露的無謂總不像是無意經過,也不像是窺視,就只是「看」而已。

『你嚇壞他了!』我把小唯從傑手中搶過來,孩子仍止不住哭泣,我抱他回他的房間去。

最近,孩子是變的不太一樣了。他總在我和傑親熱的時候出現,像是已經待在某個角落很久了。
我和傑不習慣將房門全部關上,小唯極少在半夜裡醒來,即使走近我們房間也會有清楚的腳步聲,並且直接推開房門。
最近,是不太一樣了。

小唯變得不太說話,眼神有時候會顯的空洞,有時候卻讓我察覺也些憤怒,可多半時候他似乎少了孩子那種多變的情緒。
身上經常多了莫名的傷,大大小小的淤青,說是在學校玩的時候弄的。
但,總有莫名的詭異上了我心頭。

的確,小唯特別懂事,所以我也就把重心放在青兒身上,青兒不像小唯健康,兩天小病三天大病,帶起來特別累。
我心裡責怪自己對小唯的忽略,卻發現我無法再直視他的眼睛,
那雙複製傑的雙眼,清澈而真摯加上一股天真的氣質,
如同我發現自己愛上他的霎那交會。怎麼,痛了~

『睡不著了阿?』我輕柔的撫著孩子的髮,並在他臉頰印了一下。卻見到孩子疑惑又陌生的臉。
『怎麼啦?爸爸嚇到你啦?媽媽會去罵爸爸的,要他跟我們小唯道歉…好嗎?』
『我…做錯什麼了嗎?』孩子竊竊地開口。
『沒有,只是以後小唯進爸爸媽媽要敲門阿~不要傻傻站在門口~知道嗎?』孩子仍是一臉疑惑
『為什麼小唯最近老愛站在房間門口呢?』
『…看…看爸爸媽媽…在做什麼?』
『小唯,爸爸媽媽有時候會很親密,會親親抱抱,那是愛,我們也會親親小唯、抱抱小唯阿!不過有些事小唯還不懂,
就這麼站在門口會讓爸爸生氣的。』
『那…爸爸也愛阿姨囉……』
『那你看到什麼?』我該很激動,此時卻必須很冷靜,也許孩子瞧見我不經意的怒意,他止住了話。
『阿姨說可以嗎?說小唯可以不出聲站在門外?』
我不想讓孩子受到驚嚇,也或許再多的刺激都無用,但,她利用了孩子報復這樣的關係嗎?還是報復傑?傑不知道吧~
『阿姨說可以嗎?說阿~』
當小唯的身子抽動了一下,我才發現我的手在他手臂上壓出了紅色的指印。
孩子也只能用恐懼的眼神看著我,但那種恐懼卻不多,真的不多。
『對不起~睡吧~』我走出房間,隨手將燈關上,房裡的螢光壁紙突然亮了起來,此時感覺特別刺眼。

『媽咪~是你~你說可以~』

我聽見悠悠傳來的呻吟聲,從那充滿我的味道的房間,從那小小的縫隙,我和她終究是碰面了。
我看的出她充滿挑釁的眼神,嗅到更確定的競爭的味道,我別過身,帶著小唯到公園去玩。
我不喜歡競爭,如果一定要,我會選擇閃避。既然我已經擁有不動產,就不會更糟。

很細微的哭聲,很安靜的畫面,我的慢動作費盡力氣,卻足以讓弱小的身軀顫抖,聲嘶力竭的哭喊,
那也只是因為有些人留著相同的血液,有著相同吸引我的眼神。讓我相信真心不斷沉溺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