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寫一下就輔組的短篇日記
今天來抱怨一下身為小咖的公文真難跑記事
話說自從天公有保佑的來到燈光美氣氛佳人又和藹可親的就輔組以後
唯一能讓我面色青損損的.大概就只有跑公文的時候了
因為我永遠分不清楚這些長的像簽像函又像文的A4紙張
到底哪一個應該要給誰蓋章

誰應該要跑到松德院區.誰可以直接跑總院.
蝦米?你說這個其實只要俺院區的院長核過就好?
反正總是比混亂還要混亂的一團混亂
雖然可以問人美又善良的同事們.可是當大家都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
我就有種自己事自己搞的壯士心態.何況自己摸完一定會比別人幫忙跑完清楚的
沒錯!我經常這麼相信.在我懷疑我被我家學姊傳染"類阿茲海默症"以後還是持續不斷的相信著

常常在陪笑的過程當中頭暈暈腦鈍鈍的跑完公文的全部流程
然後因為頭實在太痛.腦海中的橡皮擦又立刻把公文的流程擦光光
只剩下一大堆燒焦的黑碎屑還存在我的腦子裡
說時遲哪時快.背後一陣涼風吹過.腦子裡就連殘渣兒也一點不剩
哪是一個慘字個以形容的?
如果一定要寫的話.我想我會寫個鳥字

其實跑公文跟陪笑我並不怕.甚至還有一點享受(哇金變態~)
跑的過程當中是艱辛又想飆淚的.但跑完那種海闊天空的感受也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最恐怖的是跑公文前的那種無所適從的感覺
總覺得公文跑了這麼多次.好歹跟它也是要熟絡了一點.
起碼看一眼要知道哪個處室是第一關.
最怕是眼見著每個字都懂.合在一起就變成了冥王星文.默默有種被鬼打到的心酸
沒錯~就是從前看原文翻譯時每個字母都了解.組合一起就不知道是什麼象形文的感覺
啊.沒想到這種事情竟然也會發生在中文身上.
問題其實也不是看不懂.利害的是.就算本仙女讀懂了.
下一關在哪裡猶原是五里迷霧中的一朵花.一整個是頭皮發麻的不踏實感.

說了這麼久.當然一定要舉一下實例來表達一下我個人的驚慌

話說勞工局撥了四個月的慢吞吞經費終於慢吞吞的撥進了醫院的帳戶以後
上週迫不及待的跑完了四個月的薪資公文(薪資是我目前唯一眼兒不眨就可以跑完的文~驕傲)
(眼巴巴的等著我的薪水啊~薪水啊薪水你快點來~~)<=意思意思吶喊一下
本週就輪到了一直沒有進展的新手小咖必備名片公文
話說新手小咖必備名片公文.本來其實是沒什麼大不了.
印起來也差不多就是三四百塊左右的價錢.
但因為我們是大醫院.大醫院總是處處小龜毛.因此上簽就變成了必備的動作

小心翼翼的蓋上了我當初也是跑了一個多禮拜文等了一個多禮拜才下來的寶貝職章
專案管理員柳.嘿嘿.這可是本仙女有生以來的第一個職章耶.(完全是題外話)
然後輕輕的將它放進跑文必備的紅色卷宗裡.飛奔到我們家鳥窩頭主任的門診處蓋他的主任章
(現在白色卷宗根本只是擺設用.我得說每一份文都急的快要尿褲子才行)

平安順事的蓋完了主任章之後.依照著剛剛翻出職章流程的順序
我很奮力的跑上了我們家的六樓收發---準備進行偉大的掛文號動作
是的.凡是所有需要跨院區的文兒.通通都需要給他一個號碼以免它變成走失兒童
哪怕其實總院跟我們家的院區只有10公尺之遙.又哪怕保鑣我其實打算護送它安安全全的跑完各科室
直到它安然的睡在總院院長家為止.大醫院的小龜毛都還是要顧到的.
所以.我們要掛文號..Orz||||

收發大姐是一個全身擁有母獅王氣質的豪氣大姐.頗有張口一震耳朵聾的效果
如果妳以為本仙女的嗓門已經夠大了.拜託.你一定要來參拜一下我們家這邊的收發大姐
我不敢說不需此行.但是起碼具有一日遊的價值.Orz|||
收發大姐豪氣干雲的一把接過我手中敖敖待蓋的文兒.粗曠又不失溫柔的翻開它
接著毫無意外的用她響若洪鐘的聲音問我
"啊妳是要送去哪裡?要不要會什麼科室?"
"呃..啊..我是要送到總院那裡給某某秘書過目的"
"啊!怎摸可能~~~妳一個小工作人員的小名片要給院長蓋章.院長有那麼閒喔?!"
=口= 可是上次我的職章院長大人也有蓋啊..難道她最近比較忙所以公文流程改了咩?(當然不能這樣說)
"......."保持沉默及露出誠懇的笑容是此時我唯一能做的動作<=每次都用這招
"我不能給你掛文號啦~而且你經費來源什麼碗糕也要加上去喔~啊~不對~我看你這個是要會採購跟會計"
"什麼文什麼文?"此時收發大姐左邊的串門子一號也前來關切
"我看是可以叫她直接買再付收據吧?祇是名片而已咧"串門子一號如是建議
"不對不對.我還是覺得要會一下要跑一下文啦"
不知道哪裡竄出了串門子二號大姐~有點眼熟.咦?她好像是隔壁科室的不是咩
"厚~我看厚~還是要會喔~要會要會"
三個熱心的大姐不知為何開起了小組會議.我繼續維持我的誠懇笑容以掩飾我的狀況外
莫約五分鐘過後.經過了激烈的討論與小小的投票.大姐們把文還給我
由收發大姐代表.告訴我本文需會會計室及採購.還要附上詳細經費來源.
所以建議我最好回家重新打一份.這樣才不會被打回票~

帶著人在情境中卻在狀況外的心情.我回到了我們燈光美氣氛佳人又和藹可親的辦公室裡
在中間穿插了病友過來喇賽兩句.職能治療師來要了三份資料.護士姐姐叫我充當一下photo手
順便還倒了杯茶以後.新的名片函由好心的好心腸同事百忙之中抽空幫我完成又重新交回了我的手上

於是我又重新開始了我的跑公文流程.就好像遊戲gameover了以後又重新接關開始一樣
我們剛剛說到哪了.喔對.給鳥窩頭醫師蓋完主任章以後.我又回到了豪爽的收發大姐那.
這次有驚無險的掛上了文號.平安無代誌地前進至總院B1的採購.
在這一關裡我帶著我誠懇的笑容撫平了毛躁的採購姐姐.
又過關斬將的飛奔至位處一樓的總務室.面帶良善的讓外號玉蘭花的技正阿姨幫我蓋個簽收
接著直搗總務主任大叔的桌面.用再沒有人比我更無辜的口氣讓他幫我蓋上他家的章以後

帶著輕鬆的心情步上可以說是最後一關的會計室.會計室的姊姊是一位和善有如天使般的貌美姐姐
會帶著輕鬆的心情.是因為這位姐姐一向在我心中留有美名
通常她都會帶著和善的表情告訴我只要放下文兒.我就會立地成佛..不是.是我就可以放心離開了

故事的高潮總是在最後一刻才降臨.正當我帶著安祥的表情走到會計姐姐的面前攤開我跑了一下午的文兒時
會計姊姊說話了...
"咦?這個根本不用跑文啊~超麻煩的耶~你只要上系統key in 就好啦"
=口= 蝦米?哩公啥?挖哪ㄟ隆聽無??
話說我明明看到去年的公文裡有跑名片一文啊?!話說大家都說大醫院小龜毛.只要能龜都盡量龜一點啊
話說明明連70塊錢的職章都要跑公文.爲什麼400塊錢的名片它只要KEY IN 就可以直接申請?
不~~~~我不要相信~~~~~我一下午的青春~~(含淚的接回公文)
"呃...所以我現在直接回去KEY IN 就可以了嗎?"
"是啊~不過你要先回去消文號喔"甜美的笑容在我眼前旋轉~旋轉~又旋轉~

爲什麼...
誰來告訴我...我爲什麼又回到了接關的起點?收發大姐.我又回來了...
我的理智幾乎在收發大姊告訴我文號不能消除.所以要送我們家院長的院長室決行一下的時候
碎成了一片片.飄散在我淒涼的心中...
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總之是臉上帶著笑.心中含著淚...我又往我們家院區的院長室出發了.....


以上.是今天跑公文的實例.唉.短篇日記我都不短篇了.
好啦.誰叫公文這麼冗長呢.大家忍著點看完吧
給你鼓鼓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