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和廷苡約好了上週五要回桃中走走
想看看老師最近怎麼樣了.卻又不願意事先約
就當做只是回去走走
於是.就這樣沒和老師約.也沒再約其他同學
我倆見面以後.頂著忽大忽小的雨點.往學校前進

每隔一段時間啊~就會想回學校去走走看看
看似對很多事情沒有留戀的我.也許真的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難捨過往

預料中的
校園的角落還在印象當中沒有太大的改變
途中還遇到幾個親切的老師向我們打招呼
我想.也許是一身的便服實在太明顯了吧
我們純善的臉上大概也寫清楚了"我是沒有惡意的校友"

最先遇到的是護理老師.
一面隨意的聊著一面往記憶中老師辦公室的位置前進
一抬頭便見到剛出教官室~站在階梯上的呂老師
真厲害.一點都沒變的年輕有朝氣
老師開心的笑了.朝我們揮揮手."啊!妳們怎麼回來了??"

說實話.真是有點錯愕的.沒料到老師還記得我們兩個
名字大約是忘了吧.老師說我們的長相她都還有印象
開開心心的與老師聊了一陣.她笑著問我們畢業幾年了.
這仔細一算.才發現離開學校已經是近五年的時間

以為才畢業不久.這樣算來卻真是不短的時間

和呂老師閒聊了一下.老師因為有課必須先行離去.我們也就不多做打擾

繼續往記憶中小秀的辦公室前進(近年來幾個人已經習慣稱老師為小秀了~呵呵)

進了辦公室.小秀不在.我和廷苡互看了一下.決定詢問對桌看起來人很好的一位老師
難道幾年不見.小秀已經不在這裡了嗎?怎麼都沒人說一聲的??
幸好.她只是這節有課.
看了看老師五年不變的桌面.這兩節是國文.三年十三班的課.下兩節則是應用文
呵.我們決定到班上去小小的打擾一下老師.然後便去喝我們悠閒的下午茶

下樓的插曲是遇到一位親切回應我們問好的老師.
老師倒也妙.問完好之後直接問我們是不是校友.答了以後又問
是去年畢業的麼?老師有沒有教過妳們?
我們笑了."老師.我們是五年前畢業的.印象中.沒有給老師教過"
親切的老師邊上樓邊笑的說"啊~那一定是沒有的~因為我才來這裡四年而已"

很有趣.以校友的身份前進中

到了三年十三班的教室.我們兩個卻開始在教室外躊躇著怎麼樣才不至於太過唐突

"欸!妳猜老師現在是短髮還是長髮?我猜是短髮"16號同學如是問
"妳都猜短髮了~好罷~我猜個半長髮"兩手一擺~我笑
"那麼..有染髮嗎?"16號同學又問
想起剛在學校裡找辦公室時經過我們面前的那位褐髮大波浪捲學妹.
那瞬間我們兩個都記起當年小安為了頭髮被老師訓的事情.呵
"沒有罷~老師的個性不像會染髮"
.........................
"那麼.我們怎麼進去??"
"欸!先站在門口引起老師注意好了~如何?"
"也好"
.........................
什麼時候桃中的門給換成了非透明的鋁門了??計畫失敗Orz|||
倒是有幾個三年十三班的小學妹分了心.隔著窗戶眼神直飄過來這邊
"後門開著.往後門站去吧?"

但是我們兩個做了一個極呆的決定.就是為了不打擾313的小朋友們上課.
我們繞往另一個樓梯上去.結果打擾了同一排其他三四個班級的小朋友們上課(倒)
更妙的是.經過其中一個班級的時候.還有一位老師停下了上課.對我們投以期望的眼光
(老師......但是我們不是來找你的...Orz||請您安心上課吧~~)

好不容易前進至313的教室.小朋友們已經開始寫考卷了.現在是考試的時節了嗎?
其實我真的已經忘記了
老師低著頭.很賣力的整理著她的書和文件
我們兩個剛剛呆過一輪的傢伙.半個身子斜進教室.揮手揮了好一會兒.後來忍不住出了聲~用氣音喊老師.
她依然完全專心的在整理這件事情上
埋頭寫考卷的小高三大概是終於受不了我們兩個龜毛的傢伙
轉頭用嘴型詢問"找老師?"
我們笑著點了點頭
小高三立刻勇猛的舉高手大叫老師.話說.真的當場嚇掛我們這兩個只想低調的姊姊
我們真的只想要低調啊~~~~~小高三~雖然我們很感謝妳的幫忙.

老師抬頭.先是愣了一下.隨即露出了笑容.隨口向小高三們解釋"是你們的學姊"
便出門來與我們聊聊.幸好.小高三們這節是考試.剛好還可以打擾一下

我全猜錯了.老師剪了個新造型的短髮.跟以前不太一樣
原先有些白絲的髮色.也帶點挑染的上了兩種顏色

和老師聊了許久.改變不大.明顯的是似乎比較輕鬆搞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分不同的關係.但我想多少也受到了一些小朋友們的影響吧
老師說不染不行.會被以為是個老扣扣來教她們.似乎以前不會聽她說這樣的話啊?
雖然早已經知道老師私底下和講台上不同.但這次似乎又更開朗了一些
東扯西扯同學們的近況
工作的.升學的.結婚生孩子的.
直聊到那節小高三們的下課鐘響.才向老師告別
說是廷苡的臉又更小了.眼睛更大了.
說是我整個就具有專業人士形象了.但要修個眉毛.哎呀~我是天然人嘛~修什麼眉毛呢~我不會
還認真的強調女人一定要修眉毛
哈哈
我這才注意到.老師也修眉毛了.她說是前幾年開始修的.比較清爽
啊~老師~如果早個六七年妳這麼覺得的話不就好了嗎?
不過這句話我沒說出來

離開桃中的時候雨有點大.不過心情很清爽
看著已經收起來的早餐店.萊爾富.似乎準備屹立不搖的小七~數年如一日的百草蒸汽浴掛布
啊~下次來~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
還會再來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