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忘川,我是帶罪看河的童子。
誰給我傷心故事,我給他遺忘。
還差一粒石頭我就自由,騎著瘦馬,我要去遠方。


如果流星都能入碟,我們抬頭時還能仰望什麼?


杯子問碗:「為什麼你正著,我們卻倒扣?」

碗說:「我是裝飯的,你們只是裝茶水。」

杯子又問:「既然我們無用,為什麼有兩個呢?」

碗說:「唉!這就是人生吧,無用的夢想總比現實需要的多!」



                    摘自 簡媜˙下午茶
複製自 廷苡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