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刻.突然想要吃一盤蛋炒飯

不要肉絲.不要火腿.只要一盤醬油蛋炒飯

最簡單的那種

我一邊回應著室友的呼喚聲一邊想像那份蛋炒飯的模樣

蛋白跟蛋黃不算太碎.差不多一塊都有半個一元銅板那麼大.
飯的顏色淡淡地呈現一種醬油沾染過的褐色.
用一個白色的磁碗裝著.碗的上面寫著XX公會理事長敬贈.
蛋香和醬油交錯出一種獨特的香味悄悄佔據嗅覺.

那是記憶中媽媽的蛋炒飯

通常都是不正常用餐時刻填飽肚子的點心或宵夜.

國中的時候睌自習到七八點.所以晚餐都是用班級訂便當的方式解決.
外面的便當實在不太好吃.因此我總是隨便吃幾口就不要了.
晚上回到家才要喊肚子餓

媽媽有時候是把早餐要用的蛋餅先拿來煎掉.有時候就變出這麼一份蛋炒飯

往往叫肚子餓的是我.弟弟卻也湊熱鬧似的跟過來搶食.
那些個吵吵鬧鬧的晚上到最後總是鬧的要炒兩次.
後來媽媽也學乖了.總是多炒一些.
萬一要是真吃不完就塞給爸爸吃

國中的時候被戲稱為貍貓.我想大抵是宵夜造成圓臉害的

高中搬離家裡以後就很少機會吃到晚上的宵夜.
週六週日回家常常有大餐跟家庭聚會的邀約.
好菜環伺的情況下根本很難再有機會像國中那樣餓肚子到晚上

媽媽生病以後.更是不讓她煮菜了.她過世以後.其實也沒有想到過蛋炒飯.

今天晚上努力的回想.卻早已忘了最後一次吃到是什麼時候

晚餐那間快餐店.我叫了一盤肉絲蛋炒飯.因為它沒有單純的蛋炒飯

味道跟記憶中的完全不同了.
蛋白跟蛋黃.都像是碎絲那樣的細.飯因為泡濕了有點太軟.
不知是醬油放的過少還是沒有入味.色澤呈現白色帶點淡褐.

這不是我的蛋炒飯

吃著吃著.鼻頭忽然一陣酸意.又不好在室友面前發作.
只好假裝正在看已經沾到油污的蘋果日報

我想要吃一份蛋炒飯.跟以前一樣的那種 2005/4/12-舊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