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醫院不跟台灣企銀合作了
所以病友們一到三月的薪資就很哭腰的匯到了我的戶頭裡
為什麼說哭腰呢?
那是因為......匯到我這裡來所得稅就要扣我的啊
挖哩咧
又沒有補貼咧~~~
真是機~好吧~我抱怨完了
來來~回到正題
話說因為薪水全都匯到我的戶頭
所以我必須把他們的薪水全都領出來之後再換成零錢
然後再分裝到袋裡發放給他們

今天中午我冒著熱的半死的大太陽天氣
懷揣著上萬元,前往附近的銀行換取剛剛好的零錢好發給他們
還差點被中國商銀當作洗錢罪犯
因為一次要換太多錢,然後換的錢又太零散
櫃檯小姐用一種"你是壞人"的眼光盯著我瞧,問話問了一大堆
為了表彰我的清白,我趕緊掏出掛在身上的醫院員工狗牌給她瞧瞧
誰知道醫院實在太偷懶
從我這期開始,約聘人員的狗牌全都是用影印然後再貼照片在護貝
活像張仿冒的超爛的偽證件
= =a....不出示還好,出示證件之後反而讓他們懷疑了更久
=口= 那你就驗鈔吧?驗鈔嘛~我看起來又不像壞人
妳們幹麻這樣~~~~

好不容易批准換了錢,我又懷揣著一大袋零錢
小心翼翼(此時更像小偷),簡直像逃難一樣的奔回辦公室(最近怎麼做什麼都像在逃難??)

為了能越早把錢發出去越好
我犧牲了像性命一樣的午睡時間,進行病友們的薪資分裝
話說分裝結束之後
我鬆了一口氣,正打算趁著最後十分鐘小趴一下,卻眼尖的發現
耶?桌上為何還有十塊錢?
趕忙把分裝好的薪資全都拿出來一一對照
嗯...阿碧的袋子裡少了十塊錢,我放回去。
快樂的放好之後,便收進袋子裡,又打算趴下。
=W= ?! 怎麼又有十塊錢??又是哪個病友的掉了?
真是機耶~人家要午睡啦~
=..=a........又是阿碧的袋子....
再裝回去再裝回去,奇怪了,袋子又沒破。可能是信封袋口太鬆,我拿膠帶封一下
貼了一條膠帶,收好。
耶?時間到了,真機,好吧,先上個廁所去。
上完廁所回來,黑嘿,桌上沒有十塊錢了吧。
拉開抽屜準備拿筆點名去,.........=口= 為什麼筆的旁邊會有十塊錢??我剛剛看明明沒有~~~~
Orz|||
又是阿碧的袋子...現在是怎樣??是阿飄事件嗎???
這次我把十塊放回阿碧的袋子裡以後,就拿膠帶把信封所有會開口的地方都封起來
並且立刻交給阿碧的個案負責護士姊姊,請護士姊姊拿給阿碧的家人,並協同簽收。
總該沒問題了吧?
開心的帶病友們打球去。


下午三點。
帶著一身的臭汗回到辦公室,拉開我可愛的抽屜想拿取衛生紙來擦擦......
=口=
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
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
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
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又有十塊........

Orz|||我已經不想再去護士姊姊那邊check了啦!!

學姊:哈哈哈~那是她要給你的小費啦!小費小費......
Orz||||阿碧,我是正直的工作人員啊,真的不用給我小費啦~~






(話是這麼說,但還是默默把十塊錢收起來了)

ps:阿碧的故事請參閱就輔組的短篇日記--再見,阿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