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突然想聊聊旅行的意義
因為不時有那種甩開一切出發去流浪的念頭
所以想聊聊旅行或流浪的意義
雖然旅行和流浪確實不同
但對我來說.其實都是離開熟悉地方的意思
因而
現在所經歷過的暫離幾天
其實都只能稱的上是出遊而已
離我的旅行或流浪.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最近的生活充實但是很疲勞
不是累.而是疲勞
那是因為累是可以透過睡眠來解決的
疲勞卻是一種翻天覆地過後茫茫然的感受
也不是說生活有忙碌到擠不出一丁點時間給自己
只是留給自己的時間因為被自己浪費掉了
所以總是不夠長度來反省跟沉澱
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困惑和忘記怎麼發問的嘴巴.形成一種矛盾的拉扯
最後變成極不願感受的沉默
總覺得好像壓力也不是那麼大.事情好像不是那麼多
但就是想逃離
沒有理由的要撤離.甚至不是因為打敗仗
而是因為
我是為了什麼花了這樣多的時間在已經消逝的熱情上面呢?
又是什麼時候
開始喪失引以為傲的刻薄與自信的?(其實不是所有的都喪失了.但是最重要的不見了)
為這兩個問號感到十分的不安

我想你大約也已經猜出來我今天要用旅行的意義來開頭的原因
因為不斷的想逃離些什麼
所以.想了個最好的辦法是旅行或流浪
喔!對了!我現在比較不敢提流浪了.因為工程很浩大.
哈!或許也因為我的野心在枯萎
實在討厭這個說法.
不過從我開始喃喃自語用任何方式提醒自己什麼是流浪看來
這個令人恐懼的結局導向其實正在發生當中
因為其實我一直很相信
最堅定的人.內心本身就是一顆石頭.不需要時時禱唸來強化
唯有開始軟弱的心靈.才需要外在的支持來穩固
開始害怕不能去流浪.隱隱覺得流浪有點遙遠.所以.才要時時唸著它
不敢有所懈怠
這個註解又扯遠了.我總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呵.也虧得你總是看的懂

我要說的是
我的流浪如果是為了逃離自己的不堪
說穿了不那麼浪漫的意義.一切也從瀟灑的舉動降級成狼狽的懦弱了
而我的流浪如果是為了逃離不想面對的現實
又變成了自己另一個不堪的秘密
說到底
也是為了那些該釐清的不堪而離開的
越是感覺到強烈的不堪.越是迫切的想要甩掉一切
不管是真假流浪或是旅行
似乎都變的很模糊
雖然還是很想要.卻會在強烈想要時.
心.隱隱作痛
說不出是為了要逃離的現實
或是為了懦弱的自己
也只能.老氣橫秋的長嘆一口氣.無法確切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