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今天要回台北的路上,車子經過了你工作一陣子的地方

隨口跟同車的人提起有個朋友在這裡

那人好奇問起你是個什麼樣的朋友

很想要好好的形容你,但最後竟只化作一句你是個很好的人

和朋友道別以後,我一個人散步前往等待的站牌

想起那次堅持不讓你載,要求一起坐車的情景

給了你好多的理由甚至任性的耍了一點小脾氣

但是

其實不過為了可以靠在你的肩膀睡覺而已

看著站牌嘴邊淡淡揚起弧度,發現無理堅持底下的意義

自己也覺得好笑

很多事情是沒有什麼道理的,接著我突然間一時興起走進身後便利商店的念頭

挑了你最常喝的飲料,只是突然想要跟你有一點點的關聯。

是年紀又大了一些些,所以對於孩子氣的舉動有特別迷戀的意味嗎?

我想可能是吧。但或許你也是我為自己突然想喝超甜飲料給找的一個小藉口罷了。

屋簷以外,輕柔雨絲換了張臉孔開始滂沱下著,街上人潮慌張以放射線的形狀散去

如果我在人群中,又會怎麼處理這令人錯愕的意外呢?多半也是狼狽的四處尋找掩蔽物吧。

想念起無雲乾淨的夜晚,還有木星不曉得怎麼了所以你帶我前往據說是看星星好地點的系館樓頂

那天晚上還帶了一包吃不完的滷味,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結果也沒有認真研究星星究竟怎麼了

最後你要我閉上眼睛,雖然我聰明的了解你想做什麼傻事,但倒也願意配合著天時地利人合

順從的接受額頭上熱熱的一吻,唉......都是騎機車來回,額頭上必定都是塵土呢

你竟也可以為此開心笑了一晚。

突覺口渴而大口地吸了一口飲料,這樣的回憶甚是有趣

可是親愛的,為什麼仍舊記得這些點滴的我

卻竟想不起你的全名和你喊我的方式呢?

似乎有些荒謬,所以才決定要給你寫這封信,仍深深感激一起看過的那片大海呢,卻不知你又如何?

直至寫完信的這當口才記起你的全名,好像,回憶也知道信到尾聲一般

那麼,晚安,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