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江山.是一部架構龐大的架空歷史小說.一共出版12集.首部曲--匣裡龍吟.二部曲--戰雲密佈.
及三部曲--錦繡河山.故事由冉霄的逼宮登位開始.五位皇子各自培植自己的勢力.先是同心向外一
統疆土.後則陰謀內鬥爭取權力.百年江山.最將屬於誰?部受真實歷史拘束的架空背景.透過作者洗
鍊的文字.讓你感受到精采豐富的戲劇張力.環環相扣的情節.絕對是你一讀難忘的小說
=======================================

這是這部系列書背後的文案.要我一個字一個字按著打出來.實在有點難為思想總是不受文本控制的我
.我可是連把自己的作文打成電腦稿都會打成另外一篇文章的人啊@ @

這部小說其實是我一直想看的.由尖端出版社出版.作者是鐵勒.
一個常看歷史小說的人--應該不會認識的人物.
會這麼說.沒有看輕鐵勒的意思.是由於鐵勒原本是屬於另外一間出版社的言情小說作者-綠痕.
而鐵勒.是為了出這套書.另起的筆名

說起言情小說.很多人會搖頭.不過就是些愛來愛去.女生看的玩意兒.近幾年來還有變成情色小說的趨勢.
但我要說一句.其實不是這樣的.還有很多人非常努力在刻化除了愛情以外人性的部分.而她們的東西絕對
不亞於我們所知道的任何一位所謂線上的"暢銷"作家.只是蒙上愛情的名之後.在世人眼中一切就變的軟弱
且什麼都不重要了.當然.那些寫在裡面的東西就輸給了所謂的"暢銷作家"..
糟糕.又不知不覺的表現對暢銷的敵意了.

呼.話題扯的也夠遠.該拉回百年江山這部書身上.會開始注意到綠痕.也就是鐵勒.是因為他在言情小說界
寫的一部系列作品--九龍策.一共九本.寫的是某段杜撰的歷史中.九位皇子爭奪皇位的過程以及他們的情史
在這部系列裡面就可以看到他擅寫帝王家爭鬥的端倪.可惜言情小說始終是言情小說.你不能跳脫愛情太多.
否則就不能夠算是本愛情小說.因而九龍策雖然成為看多言情小說的我眼睛一亮的作品.但真正有興趣的宮鬥
卻總覺得看不夠過癮.幸好好消息傳來.她要在尖端另出一套百年江山.還分為三部曲.感覺可以看的多一些了.
但因為各種原因.總是跟這部小說擦身而過.
直到前一陣子.閒著沒事到附近的租書店逛逛.居然發現書店進了全套.當下歡天喜地的消磨了幾個小時.順便
把沒看完的帶回家.處理完事情之後開始看到天亮.看到天亮呢.很少書讓俺這麼熱情了.即便是近來極負盛名
的"達文西密碼"也沒有.順帶抱怨一下.我看的時候還不知道它會變成一本暢銷書的.而且還暢銷的有點出乎
意料之外.實在有種很詭異的感覺

正如文案所言.從冉霄逼宮假禪讓之名登基開始.冉家的親情就不見了.皇帝為了滅南國一統河山.不惜拆散公
主駙馬.將公主南送和親取信於敵.皇子要皇位就得把兄弟的腦袋踩在腳下.眾武將文人.方法不同各為其主要
打下一片河山.沒有誰對誰錯.在害人的同時也是為了要自保.要當食物鏈最頂端的那一個.要當金鑾殿讓閃閃
發光的那一個.

聽起來像是一貫電視演出的歷史戲劇.事實上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可能我們天生嗜血的人性.看到他人兄弟自相
殘殺.居然有種奇特的痛快.以正面來看.是那鬥智鬥力在激盪人心.戰場上同袍情誼及所謂的君臣之義有時候
讓人覺得世界居然可以那樣遼闊..還有痛快的色彩

以一個言情小說的讀者來說.這樣的劇情勢偏重口味了.可是以一個歷史小說的讀者來說.這樣的內容不見得填
得飽你的肚子.說實話我仍有很多想要看的.以及心中的疑點.作者筆下的伏筆未清.可是.這仍然是一部很棒.
且值得一看的小說.如文案所言令人難忘.若有機會跟足夠財力.我會將之買下收藏.可惜這十二本部小小書雖
不貴.但數量加起來也夠驚人.因此我要等.等心情不好.極度失去理智的時候.因為那種時候.通常會有平常作
不到的"驚人之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dones 的頭像
    dindones

    隨便寫寫

    dind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